政治学院潘军博士解读“我国古代民本思想的发展与特点”

作者: 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1224日下午,政治学院潘军博士在龙山校区文津楼302教室作了题为“我国古代民本思想的发展与特点”的学术讲座,我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潘军博士在报告中结合“原典”中民本思想的发展史,结合案例着重阐述了《尚书》、孟子、荀子、贾谊和《群书治要》的民本思想,他将我国古代民本思想总结为“爱民亲民、重民畏民、足民惠民、制民教民、利民富民”五个特点,并结合现实政治路线问题和民生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潘军博士的讲座视角独特,深刻启发了同学们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了解“民本思想”发展演变的基本规律,增强了他们对政治思想史的浓厚兴趣,使他们充分认到“民”在政治舞台上不可轻视的地位和作用,提高了他们在政治主体问题上的分析能力。(政治学院 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