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王凤珍副教授谈“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特点”

作者: 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1211上午,政治学院王凤珍副教授在龙山校区文溯楼104教室作了题为“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与特点”的学术讲座,我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升本)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王凤珍副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出版发行开讲,深刻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核心思想与鲜明特点两个问题,她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核心思想概括为“五个一”与“三个保障”,即“一条主线、一个纲领、一个中心、一个动力和一个抓手”与“法治保障、思想保障、外部环境保障”,具体来说,“五个一”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密切党群关系,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在此基础上,她还分析指出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鲜明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具有“问题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动力机制、平衡机制和调整机制进行治国理政;强调中国共产党“打铁还需自身硬”。与此同时,师生之间还围绕“三严三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大优良传统”、“四风”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王凤珍副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发展历史和当代国情社情,针对性强,同学们深受启发,也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激发着广大同学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梦”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智慧。(政治学院 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