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出版社方国根、胡元梓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7-06-15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人民出版社哲学编辑室主任、二级编审方国根和人民出版社编辑部高级编辑胡元梓博士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研究生一起在B208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学术沙龙。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教授主持。

    胡元梓编辑作了题为《关于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几个问题》的报告,分别就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独创性、关键词以及文章的表达、文章的发表、学术创新的原则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解,思想深刻,认识全面。特别是关于学术论文撰写的理论框架,胡编辑具体列举了政治学、行政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国际政治、中国传统等多种维度,为与会师生提供了诸多论文写作方法的借鉴。

其次,方国根编审围绕“学术编辑三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大家交流了学术著作出版方面的心得和体会。他指出,精品学术著作的出版,除了凝结著者的智慧和汗水外,也离不开优秀编辑的辛勤劳动。作为一名学术编辑,当具有专业意识、责任意识和互动意识。其中,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是学术编辑的立身之本,审读和加工过程中力塑精品的使命是学术编辑的动力和责任,与学术界的积极互动是学术编辑必不可少的实践功夫。

最后,与会教师、研究生和两位专家就具体学术论文的撰写、学术著作的整理和出版等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张二远)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