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龙健博士做“新时代中国红十字运动改革与发展”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17 点击数:

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龙健博士在B203教室做了一场题为“新时代中国红十字运动改革与发展”的讲座,该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一是红十字运动的缘起和发展,二是中国红十字运动研究状况,三是新时代的中国红十字运动。崔龙健老师从国内和国际两方面说明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突出了中国红十字运动的初创、曲折发展、复员和新生共四个时期,强调了孙中山、孙淦、李德全等有志之士为中国红十字运动做出的突出贡献。崔老师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红十字运动研究学术团队的形成,并介绍了研究领域内的重要人物。对于新时代的中国红十字运动,崔老师列举中国红十字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新红会法的颁布等进行讲述,过程中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学生进行深入思考。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红十字运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充实了学生的知识储备。(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