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茜菁作“中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比较”的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10月23日,闪茜菁老师在文源楼208会议室作题为“做和谐校园文化的践行者——基于中美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比较分析”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本琦出席报告会,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俊生主持。

主讲人根据在美国拿撒勒大学的访学经历和在美国其他高校的走访调研,立足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从校园物质文化、校园精神文化、校园制度文化三个层面,向同学们展示和介绍了美国高校的校园物质环境、教育理念和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比较分析,提出了构建健康和谐的大学校园文化的有益启示。闪茜菁老师指出,校园文化的特点是整体性,从“校园文化”到“文化校园”,是大学对文化规律的遵循和大学文化本质的回归。文化校园既是一种文化理想,又是一个实践过程,包含着大学的战略与理念以及为实现大学理念服务的文化建设与育人的制度保障诸元素。人是文化的主体,它包括学生、教师、管理人员等全部的校园文化建设的承担者、执行者和校园文化的享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