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储著武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研究所副研究员储著武博士在文溯楼108教室做了一场题为“学习研究新中国史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俊生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安庆医专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储著武博士首先对新中国史的学科定位进行了分析,随后对新中国史的特点和当前学界对其研究与宣传的基本动向进行了高度概括。同时指出,在研究中应当用唯物史观来指导研究新中国史,同时对新中国史的历史分期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新中国的历史成就与各种问题要全面地、客观地、辩证地看待,旗帜鲜明地反对新中国史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
储著武博士的讲座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令现场同学们获益良多。最后,张俊生副院长对本次讲座做了学术总结,他认为储博士的讲座视野宏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历史深度,既有很强的学理性,又有严密的逻辑性。勉励同学们重视新中国史的学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王紫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