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巩茹敏教授开讲“3.18大讲堂”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3月2日,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第一期“3.18大讲堂”。应学院邀请,龙江青年学者、省级教学名师、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科评估专家、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巩茹敏教授作了题为“以敬畏初心 做一个合格的思政课教师”报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及学科思政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院长严仍昱主持。

巩茹敏教授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思政课教师面临的环境、思政课教师素养的要素,并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师培养及学科建设方面的特色举措,最后结合自己作为思政课教师成长发展的经历,寄语青年教师要上好每一堂课、坚持终生学习、多打磨积累。

严仍昱指出,巩教授的报告本身是一堂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引经据典、语言规范有力,融思想性、趣味性、亲和力于一体的高质量的金课,为青年教师如何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提供了优秀示范。通过报告,巩教授也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的风范,有利于青年教师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站稳思政课讲台,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撰稿、摄影:候汪礼  编辑:盛佳  审核:余江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