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讲坛】中国矿业大学万信博士应邀做客“青马讲坛”

作者: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4月13日,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万信博士做客第三期“青马讲坛”,作题为“如何提升科研写作能力”的学术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万信博士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用简洁朴实的语言从八个方面进行了科研经验的交流分享,一要多阅读,聚沙成塔,充实自我;二要跟着时代走,把握好研究方向;三要学会换位思考,培养创新能力;四要练好学术文笔,增强文字修饰功底;五要善于有效修改,形成追求完美性格;六要研究目标期刊,善于发现不同星空;七要有心得体会,养成阶段总结习惯;八要制定科研目标,增强执行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提升科研写作能力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办法,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撰稿、摄影:王俊杰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