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东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黄海东:男,安徽怀宁人,硕士,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安徽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问题研究和中学思政课教学研究。

主讲课程:主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学科教学(思政)硕士研究生的公共政治理论课和专业课,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题》、《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思想政治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等相关课程。

学术成就:任职以来,积极从事学术研究,在《社会主义研究》、《理论月刊》、商业时代》、《安庆师范学院学报》、《乐山师范学院学报》等发表多篇论文。

代表成果:1、主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及其哲学意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习近平总书记意识形态理论研究》以及其他科研、教研项目多项。2、学术论文:《从三个视角透视马克思恩格斯的和谐社会思想》,《社会主义研究》2007年第2期;《论和谐文化的基本特征》,《商业时代》2008年第6期;《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理论与当代中国社会转型》,《乐山师范学院学报》2011年第9期;《马克思意识形态理论的双重向度及其当代价值》,《安庆师范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的辩证思维》,《学理论》2018年第1期。3、获奖:《基于智慧教育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与实践》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3等奖;2013年、2018年在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获3等奖。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