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6-06-17 点击数:

6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文源楼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学院2013级全体考研学生和团学干部参加了分享会。

分享会上,来自2016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毕业生闫雪萍、郭瑞、彭金林、王雅洁等四位同学分别与考研学子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她们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深圳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面对正在备战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学弟学妹,她们毫不吝惜自己的考研经验,“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闫雪萍深有体会地说。四名毕业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考研经历、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考研书籍的准备、公共课与专业课的考试技巧、复试和调剂注意事项、考研心态调适等方面的经验教训和心得感悟。分享会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环节,针对考研学子的各种考研问题和困惑,他们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加油鼓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共有64名同学报名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41名同学最终被南京大学、深圳大学、苏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顺利录取。录取率达64%。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也是学院第二届“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之一。(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