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8-06-04 点击数:

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文源楼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黄海东老师应邀为学院100余名师范生进行了专题培训。

黄海东老师从青年马克思的职业选择及其给当代大学生的启示谈起,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职业选择的重要意义,并将个人职业选择和社会需要相联系。结合师范生学习特点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色,黄海东指出,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正确的价值信仰引导教育对象的发展;在教育教学中,要端正态度,保持学习热情;吃透中学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标准与教材教法,不断在实践中积淀师范生教学技能,注重参加教育实习、顶岗支教、技能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并在教态、板书、普通话、教案、多媒体运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

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之一,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认知,并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师范生职业技能的了解,指明了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方法与途径。(王华磊、闪茜菁)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