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马班”第四课开课

作者: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4月14日,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四课开课。学院张二远老师通过分析“初心”和“使命”在传统与现代的概念变化,引导“青马班”全体学员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张二远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和发展历程。随后他以中国古代哲学的视角,重点阐述“初心”与“使命”的逻辑关系,将党的“初心”与古代的“良心”进行对比,进一步阐述“初心”的内涵渊源。“在古代文学作品中,‘心’的概念比较常见,例如‘道心’、‘良心’、‘初心’等。老师将这些‘心’的含义进行梳理,再引申到党的初心,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帮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王启蒙表示。

学习党的初心使命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层面上,更应该将精神落到实处,用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果。张二远老师以自己为例,立足师范生和教师的角色定位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能忘记自己的良心,教书育人是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牢记初心使命则是对人民的回报。”

在这场近两个小时的课程中,同学们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课程结束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4)班杨同同、李欣丽等同学与老师围绕“青年大学生应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等话题进一步交流探讨。张二远指出,同学们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应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精读理论原著,找到兴趣根源,把握人生方向,砥砺前行,奋斗不止。(撰稿:吴梦娟 雍雅婷  摄影:李萍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