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七届“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开幕式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近日,学院举办第七届“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开幕式,学院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

团委负责人首先介绍“四业”的具体构成,即“学业”、“就业”、“职业”和“创业”,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努力完成学业、合理规划职业、准确定位就业、积极投身创业。她强调,“四业”作为学院的传统精品活动,主要考虑到同学们的切实需求,比如研究生的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取得,创新创业的需要等。与此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自身积极参与的同时,在班级和组织内部开展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共同参与并有所收获。

随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2)班孟颖作为学生代表,围绕“本学期‘四业’活动的开展计划”进行简要说明。据悉,今年学院计划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创新创业交流会、教师资格证经验交流会以及支教经验分享会,从同学们深入关切的方面入手,分享实践经验,提出中肯建议。其中,她以考研经验分享会为例进行介绍,“考研向来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届时我们会邀请优秀考研学生代表,为同学们在择取院校,备考经验以及平常心态等方面提供可取的建议,希望大家可以踊跃加入。”

据悉,“四业”经验分享月活动是学院针对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就业择业、实践创业等方面的发展需求,精心策划、用心实施的一系列品牌学生活动。“初步了解‘四业’活动之后,我对后期的支教经验分享会很感兴趣。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该掌握师范技能,加强专业素养。后期我会更加关注这些活动,同时动员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2)班吴梦娟表示。(撰稿:雍雅婷 摄影:戴欣怡 朱沁缘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