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马班”第八课开讲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6月9日,学院第一期“青马班”第八课开讲。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秀教授围绕“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行讲述。

陈秀从“内涵理解、哲学基础、历史演进、时代创新、践行要求”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她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事业改革发展的丰富实践,总结其历史经验和理论成果,充分展现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体系的科学性。她的讲解层层递进,环环相扣,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同时,陈秀勉励全体学员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升传播能力;坚持真实报道,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基层学习;坚持与时俱进,提高媒介素养。她希望,学生们要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的媒介素养,关注新闻舆论工作,真正做到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来指导工作。

“在听完陈秀老师的演讲后,我对于新闻观有了一个更加系统的了解,”思想政治专业2019(2)班孟颖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努力提高自身辨别能力和媒介素养,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更深层次的思考来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表示,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提高自身新闻媒介素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撰稿:叶启婷 贾睿雯 摄影:王若男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