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春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5月12日,学院举办主题为“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分享会。李宝鑫、詹海祥和张梦谣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参与分享,研究生党员、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延乔班全体学生以及2022级本科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分享会。

安徽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获得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2级研究生詹海祥从学生工作入手,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生干部任职经历。“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被需要时,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他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勇于跳出“舒适圈”,敢于创新、踔厉奋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2级研究生李宝鑫讲述了自己刚参军入伍时遇到的困难以及不断战胜挫折的经历,向学生们展示了他逐渐适应部队生活的心路历程。“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两年的军旅生活,有磨砺挑战,有心酸劳累,但更多的是成长的喜悦与自豪。”他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以青春之我,筑辉煌中华。

“顶岗支教的经历,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圆满。”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的张梦谣看来,支教是用几个月的辛苦换一辈子的难忘。“四个月的实习经历,让我明白了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更加坚定了我从教的决心。”在学习方面,以高分“上岸”合肥工业大学的她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备考时的两点心得:要有良好的心态,拒绝“精神内耗”;要有明确的目标,做好决定就只管放手一搏。

“作为学生骨干,如何开展好学生工作?”“怎样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在答疑环节,三位学生代表针对现场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三位学长学姐的奋斗历程截然不同,却都有着催人奋进的力量。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会不断反思与总结自己组织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并给自己重新定位,以一个服务者的身份去开展学生工作。”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1)班的王娟说。

活动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3)班的姚志伟表示,此次分享会积极响应学院“价值引领·行为塑造·能力提升·评价反馈”四位一体的思想政治工作理念,同时也作为学院“四业”分享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发挥优秀青年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鼓励学生们励志勤学、勇挑重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撰稿:学生记者 刘子阳 许树群   摄影:学生记者 姜英杰 岑富叶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