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在第十五届“社团联合杯”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2018年12月18日,由安庆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五届社团联合杯辩论赛冠军、季军赛在逸夫图书馆东厅隆重举行,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成功晋级冠军赛,与大学生推理爱好者协会竞争冠军,双方就“新零售是不是商业模式革命”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我院辩论队为反方。我院辩手们立足当下明晰了当前新零售所处的形势与发展前景,提出“新零售不是商业模式革命而是改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辩论盛宴。反方从认为,工业革命和商业模式革命性质不同,只有从根本上改变商业模式才能称之为革命,物联网出现之前,并不能算是一种真正的变革。整个自由辩环节,针对正方提出来的新零售的一些特点,如新零售是否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等问题,我院二辩姚以林和三辩白娇娇为主力舌战大学生推理爱好者协会辩手,让观众领略到辩论艺术所带来的双方思维的激烈碰撞,展现了辩论与思政相结合的独特魅力。在观众提问环节中,我院四辩李倩颖思维敏捷、旁征博引,观点清晰地阐述了革命的定义,引得现场观众掌声如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将比赛推向高潮。辩手们清晰的思维逻辑与巧妙的语言交锋让现场的掌声久久不能平息。

根据表现和评委评判,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田倩倩  王锡宇)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