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年“风华旋律”迎新晚会暨 大学生素质成果颁奖会

作者: 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相声《马原人才图鉴》、说唱《她说》、古典舞《囍》……12月28日,学院2020年“风华旋律”迎新晚会暨大学生素质成果颁奖会在图书馆东厅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金文斌、院团委负责人、学工组成员及部分教师出席此次晚会,晚会吸引400余人观看。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棒棒的,学生们的收获是满满的。”金文斌发表致辞并向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发展做出总结。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保持初心、牢记使命,并向师生们传达祝福,祝愿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此次晚会分为“峥嵘岁月,薪火赓续”“青春年少,风华正茂”“厉行节约,不负食光”“乘风破浪,逐梦远航”四个环节,上演了12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节目。

“E12女团”带来的舞蹈《say嘿》作为晚会的开场节目,以热情的舞蹈和活力的伴奏带动了全场气氛,标准利落的旋转、扭胯、提腰动作,张弛有度的节奏,整齐的群舞让台下观众欢呼不断。

“拳拳赤子心,殷殷家国情。继往承壮志,青年续华章……”朗诵《青春正当时,烈火必燎原》采用情景剧与朗诵相结合的方式,13名学生用掷地有声的朗诵声带领观众领略百万青年投身报国的奋斗图卷。“这个朗诵是我最喜欢的节目,内容结合了他们的学院特色,朗诵者们的表现力也很好,让我和身边的同学都深受感动。”学前教育专业2020(1)班的谢青说。

颁奖环节, 10名在道德示范、学风创优、文体素质、创新实践等方面取得荣誉的先进学生受到嘉奖,学院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并与其合影留念。

伴随着掌声、欢呼声,晚会氛围逐渐高涨,歌曲串烧《从年少唱到迟暮的情歌》串联《小情歌》、《你是我的眼》、《洋葱》等经典歌曲,创意添加情景剧演绎歌曲背后的故事,表现学院学子对美好生活的坚定追求;相声《马院人才图鉴》讲述学院师生生活学习的趣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师生们勤于实践、乐于奉献的精彩瞬间。

原创情景剧《守护》将学院学子在疫情时期参加志愿服务时发生的故事搬上舞台,以小见大,致敬“逆行者”。“这个情景剧我们排练了两个月,刚开始在剧情表现、转场过渡、配音协调上都存在着问题。”节目参演者思想政治教育2019(4)班的陈浩表示,很感谢成员们坚持到底的精神,他认为正是因为大家不断努力,开会协商、打磨剧本、互相检查才克服了困难,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据晚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全程直播晚会并设立弹幕屏,广大校友、学生家长等通过直播观看了颁奖典礼,纷纷在弹幕屏为学院点赞留言。

(撰稿:学生记者 王杰 徐杏玉   摄影:学生记者 张启强 徐梦君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