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教育硕士研究生赴安庆一中开展听课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2020年3月11日,学院金文斌教授组织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研究生赴安庆第一中学开展听课观摩习活动。安庆一中两位教师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当天的授课内容为“坚持党的领导”。两位教师授课逻辑清晰,重点明确,结构完整,同时风格特点突出。在授课过程中,汪老师选用了丰富的情景材料,启发学生理解教学内容,并带领学生及时回顾先前的知识;武老师讲解细致,为学生补充了丰富的拓展知识,并在课程最后总结升华,提升了本节课的教育效果。研究生们认真做好听课记录,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语言、教姿教态、时间安排、问题设置等各个方面,学习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经验。

此次见习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到当前中学思政课的实际授课情况,加深了对学情、教情的认识,进而反思自身知识储备、教学技能训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敦促同学们为走上教师岗位做更加积极充分的准备。(撰稿:戴晓桐 摄影:李春兰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