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辅导员给学生免费辅导英语四六级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有了田老师的辅导,考试一点都不可怕了。”6月4日下午放学后,安庆师范大学文源楼107教室一句句英语声响起,原来是该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田梦甜在为学生们做英语四六级考前辅导。

句子成分结构的分析、重点错题例子的讲解、作文模板素材的分享……从具体例题的讲解分析到普遍做题方法的总结归纳,田梦甜由点及面,从模拟试卷出发为学生们讲解了各类型题目的做题技巧。“我觉得这样的辅导对我有很大帮助,既全面分析又有小技巧分享,增强了我对四级考试的信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2)班的周天直说。

“我的初衷就是希望学生们变得更好。”谈及此次活动开展的原因,田梦甜表示,英语四六级考试是大学生涯中很重要的考试,很多学生由于训练不足,技巧掌握少,导致考试失利。作为辅导员,他就想着通过考前辅导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到一些有用的知识点,增强他们的信心。“我会先自己认真做一遍考题,在吃透出题老师意图的基础上,为学生讲解并与学生一起归纳各项做题技巧。”他说。

“老师一直以来都对我们很照顾,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3)班的陈灿表示,田梦甜既是他们的老师,也是他们的朋友,除了传授专业知识,田梦甜还会时刻关注学生们的状态,私下有时间也会和学生们一起健身、跑步。

据了解,四六级辅导已经成为班级的常规活动。除此以外,田梦甜还经常为学生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大一开学前的暑假,他通过线上组建QQ群在新生中开展劳动教育,给准大一新生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通过让学生为父母做一些家务活来让学生切实理解父母的不易;军训时,他顶着炎热的太阳和学生们一起站军姿,希望学生们了解坚持的意义;疫情封校期间,他主动为学生们去校外拿快递,保证了学生们的正常生活……

“我觉得把学生们培养成才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在今后的辅导员工作中要继续争当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田梦甜表示,自己会尽全力帮助学生们解决问题,让学生们减少烦恼,在大学中更好地成长,他也希望学生们可以珍惜大学时光,多做一些事,多读几本书,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撰写:学生记者 叶启婷 王爽爽 朱惊笋 摄影:学生记者 郑艺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