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参观两邓故居暨户外踏青健步走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4月9日,学院工会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参观两邓故居,开展户外踏青健步走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女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在两邓故居——铁砚山房,解说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邓稼先的出生、学习、留学、报国的生平。邓稼先的一生光明磊落,胸怀民族大义,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他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在新中国筚路蓝缕的建设岁月里,邓稼先舍小家顾大家,隐姓埋名,长期扎根中国西部荒漠边陲为国家进行核武器的研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感天动地,可歌可泣,是共产党人的光辉楷模。全体女教工被“两弹元勋”邓稼先生平事迹所深深感动,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模范为榜样,潜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参观结束后,全体女教工集体乘车前往五横乡花溪茶谷开展户外踏青健步走活动。花溪茶谷群山巍峨,青山绿水映入眼帘,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人不负青山,青山不负人”的深刻道理。沿山步道两旁百亩春茶进入采摘时节,茶农忙碌在采摘鲜绿嫩芽的喜悦中,呈现出一幅壮丽的乡村产业振兴的生态画卷。

本次参观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女教职工的学习生活,增进了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有力提升了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奋斗力量。(撰稿:贺卫  编辑:盛佳  审核: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