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入选2024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

作者: 时间:2024-04-09 点击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公布了2024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名单,我院学生李宝鑫成功入选。全省仅4人、全国仅100人入选。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在接受采访时,李宝鑫说道:“参加‘青马班’的初衷是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共同交流,努力寻找不足、学习经验、明确方向,为今后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践行初心使命积蓄力量。”

勤耕不辍,精业笃行。在专业学习之外,李宝鑫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曾前后三次带队赴河南公益支教。在提及如何平衡学习与实践时,他认为,要善于利用所学专业的理论来指导实践,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未来,李宝鑫也将继续积极参加“青马工程”的各类理论知识学习及实践活动,朝着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青年政治骨干而不懈奋斗。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青马班”学员的选拔和培养工作,持续打造“青马工程”精品课程,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等形式,培养诸多政治素质过硬、成绩优异、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学子。今后,我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学生的理论学习、实践创新等,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把一批批在政治上求进步、业务上争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方欣铜  审核:田梦甜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