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蒋开天博士喜获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 时间:2015-09-06 点击数:

近日,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蒋开天博士申请的“《吕氏春秋》类思维研究”项目获青年项目立项。

该课题主要是研究《吕氏春秋》一书中建基于“类”观念基础之上的思维形态或思维方式问题,旨在对《吕氏春秋》的分类思维、比类思维、比附思维特别是五行世界图式问题作逐一细致的考察,希冀打破《吕氏春秋》本身十二纪、八纲、六论的分法,将全书一百六十篇作为一个完整的部分系统剖析其中的类思维问题,并以此为基础,探讨先秦乃至整个中国思维史的主导思维形态。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在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学院通过前期动员、专家指导、申报论证等一系列环节确保项目论证质量,希望以项目申报为契机提升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章林)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