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董长贵教授谈“抗战结束后日本对华战争赔款流失的原因和影响”

作者: 时间:2014-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上午,政治学院董长贵教授在龙山校区文溯楼101教室作了题为“抗战结束后日本对华战争赔款流失的原因和影响”的学术讲座,该院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董长贵教授从何谓战争赔款开讲,回顾抗战历史,着重解读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日本对华战争赔款的数额,二是美日勾结导致对华赔款的流失,三是对华战争赔款流失的具体影响。董教授在报告中例举大量详实的史实资料,深刻分析了当时中国政权归属问题、中日美大国关系及其敏感问题、赔款流失的深刻原因及影响。
董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多层次、宽角度地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历史,发现历史,令人深思,同时也激发着广大同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