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召开“中国哲学研究方法”学术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5-07-13 点击数:

422下午,政治学院召开“中国哲学研究方法”学术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申教授同哲学教研室教师、政治学院的研究生关于中国哲学研究方法问题进行座谈。

李申教授从自己曾经研究过的“太极图问题”谈起,具体说明了中国哲学研究当持有的一般方法:唯物主义和辩证法。唯物主义的方法表现为全面而充分地占有材料,坚持有一分材料讲一分话的实事求是的原则;辩证法的原则表现为逻辑而有条理地分析材料,通过正确的分析得出正确的结论。李申教授认为,这些方法也是社会科学其它学科通用的科学方法。座谈最后,李申教授又专门针对研究生同学谈了古文阅读、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座谈中,我院师生和李申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气氛十分融洽。(政治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