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林副教授到安庆一中讲学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章林副教授为安庆一中高二年级部分师生做了“儒家忠恕之道”的主题报告。安庆一中校团委书记陈垚主持报告。

    章林老师通过对《论语》具体篇章的解读,结合生活中具体的事例,为同学们阐发了儒家忠恕之道的内涵。在讲座中,章林老师还将儒家忠恕之道同“己所欲,施于人”以及“人所不欲,勿施于人”等道德准则进行了比较,引导同学对三种不同的道德准则的优劣进行分析和比较,通过比较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本次讲座是由原理教研室与安庆一中团委、政治教研组联合举办的政治学科校本课程的第一期,活动的开展对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促进大学与中学思政课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章林)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