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永新教授应邀到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5-26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党干夜校培训班开班,闵永新教授应邀给电信安庆分公司市、县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做了题为“信仰的力量——内涵、价值和逻辑”的主题报告。

闵永新教授从三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信仰的力量”,首先从毛泽东的《实践论》《矛盾论》入手,谈到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的内涵和结构,用精炼的语言概括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论、价值论、实践论和辩证法的精髓要义;从“要不要”“该不该”两个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价值;从中国传统文化“道”“势”“术”谈到“合理想法与有效办法”之间关系,深刻阐明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逻辑。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一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也是一次共产党员的信仰教育,让参培人员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有了基本理解,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源泉有了清晰的认识,对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有了新的认知。

本次报告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校地合作培训项目的首场讲座。根据培训项目安排,半年时间内,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家利用周日下午对电信安庆分公司市县党员干部和支部书记开展马克思主义哲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共党史、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数字经济等开展系统化授课。(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