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一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莉做客“3.18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11月24日,安庆市中学政治学科带头人、安庆一中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姜莉应邀开展“新课标背景下中学思想政治社会实践课实施路径探究”的专题讲座,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姜莉围绕“如何开展中学思想政治社会实践课”这一主题,从问题、原因、对策三个方面展开交流,特别是针对高中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实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教学设计、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转变学生观念、改善学校条件四点对策。随后姜莉从活动概况、发展历程、典型提案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庆一中青少年模拟政协”特色创新实践活动,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夏巧云说:“姜老师的分享深化了我对社会实践课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夯实自己的专业素养,认真打磨教学设计,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为未来走上教师岗位筑牢良好基础。”

近年来,学院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与研究,邀请大中小学一线思政课教学名师来学院进行讲学交流,成效显著。(撰稿:潘诗瑜  摄影:何镯  编辑:盛佳  审核:余江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