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寿弘:高校思政课教师高阶思维的两个理论追问——“何以必要”与“何以可能”

作者: 时间:2023-12-19 点击数:

陈寿弘讲师在聊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4期发表学术文章:高校思政课教师高阶思维的两个理论追问——“何以必要”与“何以可能”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六要”的重要论断,其中要求思政课教师“思维要新”。基于这种背景,通过对高校思政课教师高阶思维“何以必要”和“何以可能”问题的考察与分析,认为提高思政课适应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培育时代新人以及实现思政课教师角色赋能使得高校思政课教师的高阶思维十分必要。注重理论学习、强化问题导向、运用专题教学以及依托课程定位,使得高校思政课教师高阶思维成为可能。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