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6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院长罗本琦、副院长张俊生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金文斌主持会议。

金文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逐一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认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这特殊时期考察陕西和山西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都提到了环境保护,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要发挥“西迁精神”“延安精神”“右玉精神”在爱国主义教育、全面从严治党、环境治理保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等,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当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改革创新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在理论宣传、思政课教学、课题研究、建言献策、校地合作等方面认真落实,进一步发挥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用,进一步推动省“三全育人”试点院系发展。(撰稿:金忠良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