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6-05 点击数:

6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线上交流会。交流会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党支部成员会前逐篇研读,认真学习,在线上交流中结合自身实际交流感想,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导和殷殷期望。

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的杨琴表示:“阅读并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系列专题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大学生能够珍惜美好时光,安心学习,学有所成,早日参加建设,造福桑梓,为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的贡献,这让我感触颇深。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大学生走进基层、农村调研、社会实践等行动表示支持和鼓励。这些采访实录,更加让我深刻认识到大学生作为当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最有活力、最年轻的力量,必须要增强自身本领,学会吃苦耐劳,能够在各个不同领域发挥自身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内心深处的坚持,更好的提升自己,将来能够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程彩乐说:“我们要在家务劳动中、在学习研究中、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自己找苦吃,自己有意识的锻炼。我们在自找苦吃的过程当中逐渐发现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对于感兴趣的东西我们可以多加研究,对于我们的不足不自惭形秽,可以向别人多学习,找到一条适合我们自己成长的道路,这样事半功倍也心情愉悦。如果只抱怨环境的不好,机会的不公,满腹牢骚,那么仅仅在原地踏步。我们大学生处在人生的美好年代,一切皆有可能,去尝试,不怕输;去感受,不怕累;去锻炼,不怕苦!”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二班的金雨表示:“在专题学习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待和关怀。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学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明确自己的目标,坚持理想,脚踏实地。疫情期间,坚持上好每一节网课,做好自我监督,关注国家大事。同时还要自觉履行班干部职责,‘两会’刚结束,我们就积极带动同学们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结合实际,召开线上主题学习会、晒心得等多样化活动,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树立“自找苦吃”的想法,坚持多学多干,脚踏实地,砥砺思想,热心为同学们服务。(撰稿:李静贤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