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研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2021年10月26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在文渊楼206教室召开研习会,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董慧霞同学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董慧霞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视频,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段历史。使同学们认识到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既深刻影响、塑造中国自身,同时也深刻影响了联合国乃至整个世界。

会上同学们讨论分享心得,畅谈学习收获和体验。团员李玉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谈到:“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指标,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何仁杰,回顾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50年里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员徐嘉庆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续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改革开放之路、多边主义之路,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次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研习会,拓展了同学们对新中国外交历史的了解,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对全球和平与发展的重要贡献,更加珍惜和平安宁。(撰稿:陈新 审核:张铭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