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岳西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10月30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教授带领下,一行7人赴安庆市岳西县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在岳西县“初心与使命”陈列馆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近以王步文烈士生平革命事迹为主题的初心与使命陈列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鲜红的大字,“是革命家,是教育家,怀如此奇才,生而无愧;为革命死,为大众死,仗这般大义,死又何妨!”这是王步文英勇就义前为自己吟出的一副挽联,这是烈士一生的战斗历程,也是烈士的高尚品质、志向和人生观的真实写照。在王步文故居内,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向人们诉说着这位革命先烈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据讲解员介绍,王步文在这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王步文参加革命后,经常回到家乡结交仁人志士、传播马列主义、发展中共党员,因此,革命的火种由这里出发,向四面八方传播。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了解到王步文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的英勇事迹,为革命甘愿牺牲、视死如归的凛然大义,无不被他的革命奉献精神以及高尚的爱国情怀所震撼。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徐嘉庆同学说:“我们要学习王步文同志立志救国的初心使命、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至死不渝的绝对忠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清正廉洁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韦嘉樱同学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将参加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提升并落实到实际生活学习中去”。

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永远“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撰稿:王欢 图:汪虹雨 审核:张铭 邹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