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B205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金文斌出席了开班仪式。

分党校开班典礼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金文斌代表学院党委向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从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学习上更加刻苦、作风上更加优良等四个方面对广大积极分子提出殷切希望,并祝愿大家早日在思想和组织上加入中国共产党。开班典礼上宣读了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和培训班纪律,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高雨晴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金文斌讲授第一课——《从中国共产党历史谈初心使命》。他从党的初心使命与两个革命联系在一起、与人民利益联系在一起、与党员牺牲精神联系在一起、与信仰的选择联系在一起等四个方面,充分论证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授课过程中,金文斌还生动讲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英雄模范们为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精神使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不仅让我们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同时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撰稿:高雨晴  审核:叶超群  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