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暨寝室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15-10-21 点击数:

  近日,按照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政治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暨寝室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学院学工办在文源楼组织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全体团学干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和治保委员共同参加,学工办主任金忠良详细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再次强调了学生寝室用电、防火安全、校外就餐、娱乐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布置了寝室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
  10月18至19日,学院针对学生寝室进行了专项排查,各班级各寝室自查、学生会全面检查,辅导员通过深入学生课堂、寝室、QQ群、微博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19日中午,在文源楼召开了寝室安全排查反馈会,各班级反馈了排查和整改的具体情况,会议要求各班级在平时要常抓不懈,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及时发现、及时整改,针对即将参加实习的毕业生,金忠良再次重申了请销假制度、实习纪律和实习安全等问题。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政治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形成了“学院领导-学工办-辅导员-学生会-各班级”五位一体的安全联动机制,学生会、各班级设立安全信息联络员,辅导员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安全教育课》、班级QQ群、微博等渠道深入持久地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政治学院)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