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举办“春节送温暖”座谈会暨资助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1-06 点击数:

1231日,政治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小组在文源楼举办了“春节送温暖”座谈会暨资助宣讲活动,该院9名受资助学生参加了座谈会,该院学工办主任、学生资助专管教师金忠良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金忠良详细询问了受资助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的近况,介绍了学校近期2015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及时通过银行卡进行核实与查收,传达了学校2016年春节前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具体内容,再次询问了同学们寒假返乡行程安排与车票购买情况。与此同时,金忠良还进一步向同学们宣讲了2015年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学校、学院的各项资助与帮扶措施,对于受资助学生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了肯定和祝贺,大家还围绕困难生认定、回访工作、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社会捐赠奖助学金、国家“三金”评审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并对学校和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政治学院党总支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2015年扎实开展精准资助工作,坚持困难生家庭回访、资助宣传和资助调研,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等专题活动,营造浓厚的资助育人氛围,在困难生中涌现出学校“十佳青年学生”、第二届“国家资助、助我飞翔”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等,激发了更多学生诚信做人、励志成才和知恩图报。(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