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多层面加强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

作者: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1月7日下午,政治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学院罗本琦院长、余精华书记、党政办、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和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政办主任闪茜菁老师主持。
  罗本琦强调,考风考纪是对良好学风、考风、班风的一次检验,考试不仅是考查学生课程学习情况,更是考查学生的品格与品德,考试作弊会形成一种不良习惯,不利于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他提醒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风考纪,学会为人处世,养成良好习惯,承诺诚信考试,同时他也祝愿同学们考出好成绩。
  余精华围绕学生安全问题,结合近期高校校园及学生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督促全体学生要自觉提高防火防盗、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遵纪守法等四个方面的意识,他指出,安全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无论在校还是离返校途中,或者寒假期间,同学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排查隐患,掌握安全常识。随后,他祝愿同全体同学考试顺利,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的寒假与春节。
  闪茜菁老师带领同学们具体学习了《安庆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暂行规定》中考试违纪的有关条款。辅导员金忠良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强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再次进行了考前复习动员和诚信考试教育。
  1月7日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全体学生党员做出郑重承诺,纷纷表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诚信考试的承诺。
  根据学院党总支安排,该院所有班级考前都围绕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相继开展了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学工办制作了《政治学院大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全体同学郑重签名承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复习迎考,用实际行动兑现自己诚信考试的承诺,交上一份让自己和老师都满意的答卷。(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