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手拉手,心连心”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330傍晚,绿茵草地上有一群大学生开心地笑着唱着,大家都洋溢着青春的朝气。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筹备的素质拓展活动正在进行。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主题为“手拉手,心连心”,由该院2017级思政一班作为活动主体,在南门操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三十余名学生分成二组,每组由一名男生当队长。活动开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做游戏,第二个阶段是即兴表演,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贯穿团员知识及专业知识的学习。率先登场的是名字接龙游戏,这个游戏考验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让大家加深相互联系。而“爱的抱抱”,则考验的是大家的反应能力和团结意识。最后的“你做我猜”,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场的同学无不拍手叫好、笑逐颜开。

第二个阶段是即兴表演,同学们围成一个大圈,班委带头给大家跳了一支拉丁舞,动感旋律、美妙的舞姿吸引同学们关注的同时,更激发起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随后,多名同学竞相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有的同学引吭高歌深情演绎、有的同学激情澎湃诵读红色经典、还有的妙语连珠现场脱口秀……整个操场笑语连连、热闹非凡。

同学们纷纷表示,游戏有趣、节目精彩、知识点凝练,玩得开心、学得走心。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班级的温暖,加深彼此认识的同时,更是提升了团队的协作力与凝聚力,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秉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关注大学生快乐成长的一贯原则。该院党总支坚持以“三修”为路径,“四成”为目标,创新思路,优化路径,扎实推进,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修身教育全过程。(贺佳欢 马银)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