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雷锋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4-03 点击数: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二十岁的雷锋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下了这句话,这句话也成为了雷锋精神的标志。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在阳光明媚渐有暖意的三月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一系列相关的学习教育活动。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和二班,分别举行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知识教育班会。在班会上,同学们就当代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播放了相关影片。“虽然可能很多人都觉得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了,但我觉得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2017级思政一班的吴家琪说道。“尤其是在观看了介绍雷锋生平的电影以后。这些事例我们从小就知道,但没有几个人能像雷锋那样长久地坚持下来。这才是雷锋精神的难能可贵之处。”

我院学生会也于3月25日开展了“雷锋精神”电影展活动,并就雷锋生平进行了介绍和竞答。当灯光暗下,电影《湄公河行动》里的扣人心弦的故事使同学们时而惊呼时而感叹。之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观影感受的分享。“不同时代里雷锋精神是不一样的,”2017级思政二班的程芳在观影后总结她自己的感受时说。“尤其在现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雷锋精神这样的美好品德更应该被我们学习。”

此外,2017级思政一班还创新开展了“青春雷锋行”网络知识竞赛和雷锋日记阅读周活动。“活动形式就那几种,为了让大家更积极地参与其中,我们也是思考了很多方式,网上答题和读书周也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和支持。”班级团支书吴震东介绍道。在雷锋日记阅读周中,班级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分享《雷锋日记》中感人的故事,辅导员贺佳欢也来到分享会现场,为同学们诵读了经典的雷锋故事。

通过这一系列的“学雷锋”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也推动了学院学子积极投身于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和学习雷锋精神的本质,深入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助于将雷锋精神化入日常行动中。(李静贤)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