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得到了社会民众的积极响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时开展“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学院学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光盘行动”、支持“光盘行动”和参与“光盘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线上推文学习和打卡活动。学院倡导同学们认真学习《人民日报》上刊登的《习近平: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内容,同时鼓励大家就“光盘行动”、“餐饮浪费”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3班侯骏逸在参与讨论时说,我们应该将光盘行动常态化,光盘行动,文明就餐应当成为每个人的日常习惯。“近年来,餐饮浪费的现象层出不穷。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是每一个公民应当肩负的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则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黄雨格针对当今“餐饮浪费”的现象提出的观点。

此外,学院团委鼓励同学们进行线上打卡,将自己“光盘行动”成果展示图片和推文学习感悟发送空间动态,与大家分享“光盘一刻”。同时,学院官方QQ号也会转发同学们的打卡动态,引导大家关注,更是呼吁大家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从同学们的反馈来看,线上打卡的方式鼓动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如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1班周雨昕分享了自己的劳动经历并表示会继续保持节约粮食的习惯,传递光盘观念。“光盘行动”线下线上成风尚,“一滴一粮,来之不易”、“美好的一天从光盘开始”、“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同学们的真实感悟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厉行节约的生活态度。(撰稿:雍雅婷 审核: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