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精准做好2020级迎新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又是一年迎新时,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工作,9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在学院团委的精心组织下,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为保障迎新工作更加有序地开展,学院早在假期就已组织线上值班员,在新生群里介绍校园情况,并答疑解惑。临近报到日期,值班员还提前设计问卷调查、制作报到推文、温馨提示天气温度等,让新生提前感受来自安庆师范大学的问候。迎新当天,自发报名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更是一对一精准帮扶,自新生踏入校门后,从方向引导到安置点存放行李,从体育馆正式报到到新生入住宿舍,志愿者们都全程陪同。

主动帮忙拎行李,介绍学校的建筑布局,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学生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让每一位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感受到了特殊的温暖,也减少了他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

谢同学是一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大一新生,长途跋涉的他从步入校园起就感受到了这份来自异乡的温暖。“我从广西一路奔波来到学校,刚踏进校园就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接待,非常感动,感谢学长学姐们带给我们的惊喜,能来到这个学校就读非常幸运!”

“欢迎加入我们的大家庭!”“祝愿你们有个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希望你们在大学里能取得满意的人生答卷哦!”……入目是一封封浅红色的爱心书信,爱心书信是学院历年来迎新的传统,也是由学长学姐们亲手书写送给新生踏入校园的第一份“见面礼”。

“一封封寄托着学长学姐们殷切话语和美好祝愿的爱心书信让我体会到学校的‘亲切’,我相信这里是个学习和生活的好地方,相信在这里我能够拥有充实快乐的大学校园生活。”邓同学收到信封后难掩兴奋。

值得一提的是,学院在沿袭以往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增加了班级拼图收集和展板留念合影环节。新生在报到环节时领取拼图,待各班新生集合完毕时,将手中的拼图拼凑成三幅校园的秀丽风景画。

学院团委负责人贺老师表示,“考虑到新生初来校园彼此之间比较陌生,今年我们增设拼图环节,新生报到时每人领取一块拼图,在班级团建时汇成三幅校园风景画,一来能增强班级凝聚力,尽快让新生之间熟悉起来;二来引导学生热爱校园,积极投入到集体学习生活中。”与此同时,展板合影也是今年的创新环节,新生报到成功后可以与老师合影,记录下精彩的回忆。(撰稿:徐杏玉、廖金梅  摄影:王兰  审稿:金文斌)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