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4月13日,学院研究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主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通过讲解法律法规、观看动漫短篇等形式,使全体研究生对国家安全观念有了深刻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活动现场还组织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就学生人身安全、宿舍安全、信息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我们应该将国家安全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增强防范的能力”,2022级研究生李群这样谈其学习体会。此次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精神,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用实际行动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撰稿:李宝鑫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