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 时间:2023-04-17 点击数:

4月14日,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3年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20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居安而念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国家安全问题与每个中国人息息相关。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从维护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预防电信诈骗、守好网络与数据安全防线等多方面进行阐述。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1)班的唐欣在听完课后表示:“原来国家安全问题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责任成为守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以我的拳拳赤子之心守好国家安全的红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2)班的玉嘉欣说:“经过这节课的熏陶,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做到预防网络诈骗,严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院开展此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据悉,学院将积极组织特色鲜明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将国家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院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撰稿:徐春柳  摄影:葛思雨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