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院举办大学生时事热点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5-12-14 点击数:

1212日下午,政治学院团总支、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在文津楼共同举办了大学生时事热点交流会,“中研会”社团全体会员、部分理论学术类社团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全体与会同学为即将到来的第二个国家公祭日进行了集体默哀寄哀思,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中国同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交流会上,围绕当前的国内国际热点事件、新闻人物、焦点话题等,主办方采取了“辩论演讲”、“知识竞答”、“新闻播报”、“热点人物我知道”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主要议题包括十八届五中全会、国家公祭日、中韩中澳自贸区、欧洲难民危机、全球反恐联盟等,激烈的唇枪舌战、理性睿智的演讲、灵活多变的问答、幽默机智的播报也让台下掌声不断,交流会最终还评选了八名“时事热点评论员”,掀起了交流会的高潮,整场交流会进一步彰显了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担当精神。

该院通过大学生时事热点交流会的举办,旨在积极引导大学生关注当前国内国际的时事热点问题,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学会理性思考和正确认识,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金忠良)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