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实践教学总结和审核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1-08 点击数:

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和课程负责人会议,总结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经验及存在的问题,讨论实践教学规范。同时针对2015-2017学年试卷复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会议由院长罗本琦主持。

罗本琦指出,本学期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贯彻了“两个全员参与”的原则,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几个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65名教师、全校70多个专业近5000余学生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先后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凤阳小岗村、桐城文庙及六尺巷、铜陵大通古镇、独秀园、安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考察调研。通过实践,当代大学生走出课堂、走出书本、走出学校、走进社会,“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四个选择”的历史必然性,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变化、企业发展、社会进步等巨大的历史成就,加深了对社会问题的认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润物细无声地走进大学生的头脑。通过分组讨论、班级交流,将实践成果引入理论课堂,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

此次会议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进行的一次较为全面的总结,会上,各教研室主任与课程负责人围绕其中问题开展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改进的方案,为下一步实践教学的深入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会议还对往年试卷和毕业论文普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目标,对本学期的试卷批阅和试卷装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决定将工作效果纳入本年度的绩效考核。(张俊生)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