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风华旋律”迎新晚会暨大学生素质成果颁奖会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风华旋律”迎新晚会暨大学生素质成果颁奖会于龙山校区音乐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处长夏建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团委老师及300余名师生到达现场,观摩这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晚六时许,音乐厅已然座无虚席,厅前过道早已挤满人群。“在这辞旧迎新之际,首先由我来带领大家回顾一下我们学院2019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晚会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文斌对学院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师生们表达美好祝福。伴随着全场的欢呼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晚会包括“青春无限,风华正茂”“舞动旋律,不负韶华”“历经风帆,仍是少年”三个篇章,舞蹈、歌曲、小品、相声等12个节目轮番登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我们中国人是顶天立地的人!我们中国人是不跪的人……!”晚会伊始,伴随着缓缓入耳的背景音乐响起,表演者吴雪莹,高丽等人迎着璀璨的灯光昂首挺胸,目视前方,带来的一首铿锵有力、激昂澎湃得诗朗诵《中国人、不跪的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欢呼声不断。

你听说过拥有神奇口袋的“哆啦A梦”吗?当“哆啦A梦”跟相声碰撞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说到六级我就得同情我们学长学姐了,上午还在嘲笑我们的‘四代同堂’,下午就因为牡丹、梅花、荷花三十块钱白花……” 诙谐幽默的脱口相声《哆啦A梦》形式新颖,引得台下观众笑声连连。

晚会进入颁奖环节,共30名在专业学习、文体活动、科技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受到学院嘉奖,学院领导与获奖学子合影留念,晚会渐入佳境。

婉约柔美的动作,一袭纱裙轻轻扬起,由于卓清等人的带来的《不染》尽显古典舞的婀娜多姿。张弛有度的节奏,活力四射的现代舞《Girls’ Dance》劲歌热舞中迸发出青春的活力,观众席间呐喊阵阵。“美女姐姐!” “神仙姐姐!”观众们纷纷举起手中的荧光棒随着音乐节奏摇摆,音乐厅内一片片的“星光”闪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晚会在一曲激情澎湃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支持下,精心策划筹备这场晚会两月有余,晚会贯彻学院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理念,有机结合第一、第二课堂成果,彰显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文/学生记者 徐杏玉 图/学生记者 张俊田)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