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0日,学院在Q212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讲座。本期讲座由赵涵博士主讲,学院“敬敷思源”志愿队、第三期青马班和第二期团校培训班成员共100余人到场聆听。

赵涵博士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为主题,围绕“雷锋其人其事”“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赵涵通过讲述雷锋救灾、捐钱、学习等五个方面的小故事以加深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她希望学生们能够学习雷锋无私奉献、舍己为人、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一次次的学习实践中练就本领、砥砺奋进,永远向上、永远为善。

炎炎夏日中坚守岗位,每日重复着简单却又繁重的工作,以保证省运会赛事的顺利进行;每个周末跟随志愿队一同前往大观区,为社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答疑解惑;在图书馆做志愿服务,将新书录入系统、登记入馆人员、整理书籍……学院“敬敷思源”志愿队的两名学生代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2级(3)班的朱心宇和麻倩芝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校、家乡参与志愿实践的经历,以勉励同学们自觉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积小善为大善,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此次有关雷锋精神的讲座令我感悟颇深,雷锋同志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且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两位同学的志愿经历也为我们大学生服务社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青马班成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班的管盐认为,大学生作为建设祖国的中坚力量,更应向雷锋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严格要求自我,勇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

志愿服务精神与雷锋精神一脉相承,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底色。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在全院形成崇善向美氛围,鼓舞同学们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与实践要求,自觉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撰稿:学生记者 许树群  摄影:学生记者 周基玉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