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清理课桌文化 塑造文明新风”志愿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3月19日,学院“敬敷思源”志愿服务队联合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会开展了一场大型清扫活动。文渊楼、文源楼、文溯楼、文津楼四栋主教学楼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楼共150余间教室,在255名学生志愿者的努力下实现了“华丽变身”。

当日早上八点,255名志愿者在敬敷广场集中,简单分组后便由组长带领着前往小组所负责区域。文渊楼一楼的8个教室是第一小组的责任区,小组组长、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2)班的刘东来带领着11名组员清理垃圾、擦洗桌凳、清洁消毒,按部就班地完成每一间教室的清扫任务。

刘东来表示,每天都会有大量学生在四栋主教学楼上课,打扫教室虽然是一件小事,却可以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从而更好地投身学习。为儿童辅导作业,帮助市民购买车票和查询信息,刘东来常以志愿者身份“亮相”于校内校外各服务点。“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会让我觉得开心与满足,希望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实践中学本领、长才干。”

“一来到教学楼就看到每间教室里都有学生在打扫卫生,觉得既惊讶又开心。”文渊楼保洁人员王女士表示,学生们工作细致负责,很多角落里的垃圾与灰尘都能够注意到,为她们减轻了不少工作量。

擦洗窗台黑板、清空桌洞垃圾、消除桌面笔迹、扫地拖地、开窗通风……志愿者们在每间教室都进行了一番大“整顿”。“最难清理的是桌子上的笔迹与黏胶,必须用毛巾沾水反复用力才能擦除。”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1)班的朱欣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生活中应当多行好事,自觉传承与发扬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可贵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学院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讲座,并在宿舍、校园、教室三个场域积极推行学雷锋行动。此次清理课桌文化的志愿行动参与人数多、志愿规模大、服务范围广,有助于在全院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自觉爱护学习环境。(撰稿:学生记者 许树群  摄影:学生记者 王子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