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荣获校“十佳”班集体称号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近日,学校经过现场展示和材料评审两个环节,综合评选出10个班级获得2021-2022学年安庆师范大学“十佳”班集体称号。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作为19个候选班级之一参与评选,并成功入选。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始终聚焦学院“价值引领•能力提升•行为塑造•评价反馈”的学生工作体系,在学院领导老师和辅导员的共同带领下,在全体班干的通力合作下,在53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在班团一体化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班风学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思想引领中聚力量,做有信仰的班集体。班级注重价值引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定期开展常规性班团活动与特色性班团活动,及时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班级同学积极传递青年新声,让理论融心见行,通过参加“青年新声”宣讲团、社会实践等形式进行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学风建设中长才干,做有力量的班集体。班级注重能力提升,班级同学互帮互助,共享学习资料,搭建云上知识库,师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持续加强学风建设,通过开展师范生基本技能提升活动,为班级同学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通过开展经典著作阅读活动,号召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此外,充分利用寒暑假开展主题小论文撰写、班级辩论赛等活动,努力提升班级同学专业技能。

在知行合一中促成长,做有作为的班集体。班级注重行为塑造,引导班级同学积极投身校内外各项公益活动,多名同学获得各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班级同学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在各级团委挂职锻炼,他们结合专业特色,用行动书写青年担当,积极参与到党史宣讲、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种活动,展现了班级敢担当、有作为的精神风貌。

在组织建设中立规矩,做有追求的班集体。班级严格落实班团一体化,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班级在听取同学意见基础上制定班级制度并严格落实,完成“每周值日”“课堂考勤”“官Q管理”“寝室管理”“日志撰写”“工作汇报”等任务。班干既各司其职又协同合作,认真记录班级管理日志并由辅导员评阅,师生共同努力处理好班级各项事务。

努力成长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以强化政治历练筑牢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强化思想淬炼提升理论素养为基础,以强化实践锻炼提高能力素质为抓手,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十佳”班集体这一称号既是对班级建设的肯定,也是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将以评促建,继续发扬锐意进取的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展现团结和睦、积极向上的班级风貌。(撰稿、摄影:张蓉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