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讲坛】学院举办“青马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月26日,学院举办“青马讲坛”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学院院长严仍昱、副院长张俊生、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年博士陈道发老师主持。

严仍昱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希望,“青马讲坛”是学院为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科研能力而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学院将大力支持“青马讲坛”的建设,组织青年教师学习宣传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时将以“青马讲坛”为依托,一方面加强青年教师的内部交流,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扩大对外交流,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青马讲坛”建设,将之建成自己职业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平台。

张俊生指出,学院从未像今天这样拥有这么多的青年教师,这么的朝气蓬勃,青年教师的加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储备基础,并从三个方面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要善于学习,做新时代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要潜心科研,做新时代勇于创新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要修身立德,做新时代积极进取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此次“青马讲坛”邀请了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立江博士作了《马学科青年教师成长经验分享》的讲座。徐立江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用简洁朴实的语言从科研、教学和读博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讲座内容既紧贴实际,又通俗易懂,为青年教师今后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启迪和借鉴。

据悉,“青马讲坛”后续将开展一系列的学术沙龙、读书会和经验分享会等学术交流活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全体青年教师一致表示,将会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勤勉积累,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撰稿:张心怡  摄影:徐明远  编辑:盛佳   审核:张俊生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