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月23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秀主持学习会并进行了宣讲。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走在前面,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积极开展宣传宣讲,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工作重点,认真谋划推进好年度工作计划,主动作为、求真务实,奋力谱写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撰稿:叶超群  编辑:盛佳  审核:邹斌 严仍昱)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地址:中国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邮政编码:246133